为进军欧洲市场铺路 中国海航将开通至加里宁格勒航线

2012年3月29日
【 字号:

扫一扫

3月29日,俄罗斯加里宁格勒州经济部副部长米哈伊尔·戈罗德科夫向媒体表示,中国第四大航空公司——“海南航空公司”计划以加里宁格勒为中转站开通中国至欧洲新航线。

戈罗德科夫表示,加里宁格勒的航空燃料比俄罗斯平均水平低30%,具有竞争优势。因此,海南航空计划以加里宁格勒为跳板,开辟中欧新航线。据报道,目前有5家国外航空公司设有至加里宁格勒航线,分别为波罗的海航空公司(AirBaltic,拉脱维亚)、白俄罗斯国家航空公司(Belavia)、波兰LOT航空公司、乌兹别克斯坦航空公司(Uzbekistan Airways)和乌克兰空中世界航空公司(Aerosvit)。

海航方面承诺,“加里宁格勒-海南”航线的机票价格将比俄罗斯航空公司的同类航线低60%。公司代表表示,如能顺利获得俄罗斯交通部的许可,公司拟于近期向加里宁格勒政府提交有关申请。

据悉,海南航空公司为中国民营航空公司,与11家其他中国航空公司同属海航集团有限公司(海航集团股份公司)。海南航空公司目前为中国第四大航空公司,以海南省会海口市,现有飞机108架。

改编自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