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经济发展部部长:金砖国家一致支持成立发展银行

2012年3月28日
【 字号:

扫一扫

俄经济发展部部长埃莉维拉·纳比乌林娜在金砖国家第二届商务论坛的非正式场合向记者透露,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与南非支持成立发展银行的构想。 

 

纳比乌林娜在与金砖国家的同僚举行的会谈结束后说:“成立银行的想法得到了所有金砖国家的支持。”她表示,这意味着成立一个促进金砖国家间相互投资和贸易的金融机构。

 

纳比乌林娜补充道:“重要的是,该银行的这项服务是有切实需求的,毕竟发展银行有许多,现有的合作投资项目和贸易项目需要达到一个足够大的数量。”同时她拒绝就细节发表评论,其中包括各国在银行中的份额,并表示目前讨论这些问题为时尚早。“就我所知,该问题将在财长级别的会议上讨论。”她说。

 

成立发展银行的建议是印度在今年2月提出的,这个新的信贷机构将从事金砖国家发展项目的融资事宜,而银行资金库将依靠金砖国家拨款。此前有消息称,成立银行的建议是本次金砖峰会的议题之一。

 

改编自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