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统称俄美反导问题目前难解决 政治局势有待明朗

2012年3月27日
【 字号:

扫一扫

俄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在评论自己与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的秘密谈话时表示,包括导弹防御问题在内的一些问题在目前的政治局势下很难解决——俄罗斯刚刚结束总统选举,而美国正处在大选前的转折期。 

 

梅德韦杰夫说:“在具体的政治局势下,一系列问题解决起来非常复杂,这并不令人惊讶。有解决问题的最好时机,也有最坏的。显然,最好的时机是所有政治力量都很稳定的时候。也就是说当结构更明朗的时候。我们也谈到过此问题。”

 

梅德韦杰夫与奥巴马26日在首尔举行了两人任内最后一次会晤。会晤结束后,梅德韦杰夫表示,俄罗斯与美国在欧洲反导问题上仍然保持原来的立场,但还有时间来达成协议。奥巴马则指出,两国在很多问题上还需要做许多工作。他说,现在是“团队开始就技术问题进行讨论”的时候了。 

 

然而,媒体获悉,奥巴马在与梅德韦杰夫的会谈中请对方用自己的方式将反导谈判“顺延”至美国总统选举结束之后。这是媒体在新闻发布会之前的技术转播中听到两人的交谈后得出的结论。当时奥巴马说,“选举之后我将具备更大的能力”。而梅德韦杰夫则用英语回答道:“好,我会转达给弗拉基米尔的。”

 

改编自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