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公民社会政治积极性高 政府及时洞察改革需求

2012年3月27日
【 字号:

扫一扫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独联体议会间大会理事会主席瓦莲京娜•马特维延科认为,俄罗斯公民的社会政治积极性高说明国家的发展资源优厚。

 

马特维延科27日在阿拉木图启动独联体议会间大会理事会成立20周年纪念大会时说:"俄罗斯公民的社会政治积极性正在逐渐加强,与杜马和总统选举无关。俄罗斯社会正在远离冷漠,愿意参与国家管理和监督政府作为。"她强调:"我们(俄罗斯政府)认为这一进展是值得肯定的,可以看出国家拥有优厚的发展资源。"

 

马特维延科还认为,俄罗斯现有的社会政治稳定性是俄罗斯政府"及时洞察到社会中发展成熟的改革需求"的结果。她强调,其中包括引入简化政党成立程序、采取措施加强政治竞争、恢复州长直选、引入联邦委员会选举制、鼓励投资活动和技术改造,这些不是被迫采取的措施,而是政府经过深思熟虑、筹备许久而做出的决定。她指出:"这些措施不是政府私自决定,而是与政党、地方、企业及公民社会讨论的结果。"

 

马特维延科相信:"这些都促使弗拉基米尔•弗拉基米罗维奇•普京作为俄罗斯总统候选人向公民提出切合实际的、有竞争力的竞选纲领,最终获得了4500万俄罗斯公民的支持。相信只要我们坚持贯彻这一纲领,我国的政治局势将会是另一番景象。"

 

改编自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