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防部:北约军事检查员将在俄白上空进行飞行观察

2012年3月26日
【 字号:

扫一扫

俄罗斯国防部新闻处与信息管理局26日发布消息称,美德两国军事检查员将乘坐瑞典飞机在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国土上空进行飞行观察活动,飞行距离将近6000公里。

报道称:“由德美两国专家组成的联合小组将在国际‘开放天空’条约的框架下自3月26日至30日乘坐瑞典SAAB-340B飞机在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国土上空进行飞行观察活动。飞机将从库宾卡机场起飞,最远飞行距离可达5500公里。”

俄罗斯和白俄罗斯专家将在此次观察飞行过程中对北约军事观察员进行监督。

报道指出:“飞行过程中俄白两国专家将在飞机上对仪器和监控系统的使用进行监督。”

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27个成员国1992年在赫尔辛基签署《开放天空条约》(Open Skies),其目的是加强相互理解和信任,向所有缔约国提供公开搜集引起其担忧国家的武装力量和军事活动信息的机会。目前该条约有34个缔约国,俄罗斯在2001年5月26日批准了这项条约。

改编自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