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副总理:俄战略导弹系统能克服任何反导系统

2012年3月23日
【 字号:

扫一扫

俄新网消息称,俄罗斯副总理德米特里·罗戈津(Dmitri Rogozin)23日表示,莫斯科热工程研究所研发的战略导弹系统能克服任何导弹防御系统,保障俄罗斯及其公民的安全与和平。

 

罗戈津在参观该研究所时对记者说:“我可以说,莫斯科热工程研究所有关于克服导弹防御系统的研发毫无疑问将受到武器领域的青睐。”负责国防工业事务的罗戈津指出:“它们让俄罗斯泰然处之,包括在导弹防御系统将在全球部署以及触及我国利益的情况下。”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和北约在欧洲部署的导弹防御系统令俄罗斯不安。俄罗斯与美国无法就欧洲导弹防御系统结构问题达成共识。俄罗斯坚持参与美国与北约创建的导弹防御系统,要求至少提供这个系统不针对俄罗斯的保证。而美国不准备提供这种保证,也不准备把自己的导弹防御系统与非北约成员国联系起来。罗戈津强调:“在任何情况下,为现代俄罗斯导弹研发的系统都能保障克服现有和未来的导弹防御系统。”

改编自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