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地区因与中国相邻而获得更高投资吸引力

2012年3月22日
【 字号:

扫一扫

俄罗斯总统驻西伯利亚联邦区全权代表维克托·托洛孔斯基近日表示,因与中国及其他亚太国家相邻,俄罗斯相应地区投资吸引力提高。

在3月21日召开的俄罗斯总统驻西伯利亚全权代表理事会、“西伯利亚协议”跨地区联合会理事会的会议上,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副院长、西伯利亚2020年前发展战略实施监测专家小组负责人瓦列里·库列绍夫提议,应该同亚太地区国家开展更为紧密的合作,使2020年前发展战略更加具有现实意义。俄罗斯总理弗拉基米尔·普京2月底在自己纲领性文章中也呼吁,应更为积极地与中国发展经济合作。

托洛孔斯基告诉记者:“我们不会重新定位战略,但是目前与投资有关的任何发展都有意义,中国的发展中市场使得与之相邻的所有地区都获得了更高的投资吸引力,而中国与亚太地区其它国家所拥有的巨大市场也同样需要西伯利亚的巨大资源和产品。”

托洛孔斯基还说:“我国战略的原则性观点和立场在于应该以高科技产品、深加工产品打入这些市场,例如:不是圆木,而是已精加工的木材;不是石油和天然气,而是最现代化的油气化工产品。西伯利亚各地区必须在本地创造产品附加值,来吸引投资者建设大型生产企业。”

托洛孔斯基补充道:“对投资者们有利的是,附近有这么大的一个消费国,而它没有这些资源就无法解决自己的发展问题。因此,对我们来说,中国是一个提高与之相邻地区投资吸引力的重要因素。”

改编自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