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港俄罗斯游客人数飞速增长 购物美食观光成主要吸引力

2012年3月22日
【 字号:

扫一扫

近日,香港旅游发展局总干事刘镇汉向媒体表示,2012年1月至3月10日,俄罗斯赴香港旅游人数达到4.4万人,同比增加77%。

刘镇汉说:“2008年我们刚刚进军俄罗斯市场时,当年来自俄罗斯的游客人数为4万人。近年来平均增幅为40%左右。我们曾保守估计,2012年俄罗斯游客数量将增长30%。考虑到年初以来的情况,这一预测结果显然偏低。”

据统计,2011年俄罗斯赴港旅游人数超过13.1万人,较上年增长近52%。刘镇汉认为,促使俄赴港旅游人数增长如此快速的主要因素是香港对俄公民实行免签入境,以及提供高质量的航空运输服务。他说:“目前每周约有20个航班从莫斯科飞往香港。”

刘镇汉还表示,根据旅游局提供的调查结果显示,90%的来港俄罗斯游客表示还会再来,同等比例的受访者准备向亲人和朋友讲述赴港旅行的愉快经历。低价购物、本地美食、葡萄酒和主题公园一直以来吸引着俄罗斯游客赴港旅游。

改编自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