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现代艺术家刘勃麟对话莫斯科

2012年3月22日
【 字号:
2012年摄影双年展系列活动之一——《中国当代艺术家“隐形人”刘勃麟个人作品展》在莫斯科拉开帷幕。
http://tsrus.cn/450343

扫一扫


画展摄影:Georgy Polischuk

展出作品 © 刘勃麟 / 巴黎-北京展览厅

在自己的所有作品中,刘勃麟的个人形象成为一种表达方式。他在自己身上涂满各种颜料,使自己以隐形人的方式隐藏在画面中,同时又成为构图中不可获 取的重要组成部分。他的作品乍一看只是以普通物体为创作对象的城市工业化场景,然而如果仔细看,在这些作品中可以找到作者那几乎难以察觉,却又清晰可见的 身体轮廓。国际评论家和艺术理论家将这位与众不同的中国画家称为“城市迷彩大师”。

“LOOK AT ME”网:请问,您这次在莫斯科有什么计划?

如您所见,目前我正在参与和志愿者有关的新项目,在多媒体艺术博物馆以俄罗斯的杂志为背景进行艺术 创作。我曾想在莫斯科红场上进行艺术创作,但是出于种种原因计划搁浅了。现在这个项目是以杂志为背景进行创作,在某处程度上也是与莫斯科这座城市的互动行 为。我非常重视艺术家与社会、艺术家与历史背景、与我当下所处的环境之间的对话。我认为,新闻能够真正触动人的思维,这是一种信息领域,城市居民不管是否 愿意都会置身其中。因此,这一次我希望能借助于在莫斯科传播的信息谈谈这种城市本身。

信息来源: ermoshka.ru, “LOOK AT ME”网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