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俄罗斯有深厚渊源 两位中国明星成为俄旅游年形象大使

2012年3月21日
【 字号:

扫一扫

3月21日,中国“俄罗斯旅游年”形象大使授予仪式在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内举行,中国演员陆毅及歌手李健受聘成为形象大使。

中国“俄罗斯旅游年”的隆重开幕式将于周五(23日)在北京举行,两国组委会主席——俄罗斯副总理苏尔科夫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届时将出席。在中国“俄罗斯旅游年”期间计划将举行约超过200项活动。

俄罗斯驻华大使拉佐夫在授予仪式开幕时指出:“形象大使的重要使命包括,根据个人经验告知中国友人到俄罗斯旅游的价值和意义。选择中国青年喜爱的陆毅及李健担任旅游年形象大使绝非偶然,因为他们都以某种方式与俄罗斯有关联。我们希望中国友人,特别是青年人,能够更多的了解俄罗斯丰富的文化,更深入的了解俄罗斯人民。”

李健生于哈尔滨,用拉佐夫的话讲,这是中国“最俄罗斯式”的城市,他2011年曾到过伊尔库茨克,之后创造了在中国深受喜爱的歌曲《贝加尔湖畔》。陆毅则以在俄罗斯拍摄的电视剧《血色童心》开始了自己的荧屏生涯。这部影片讲述了生活在苏联伊万诺沃国际儿童院学生的命运,他们中的一些人曾在伟大的卫国战争中驰骋疆场。这部影片在俄罗斯拍摄,陆毅在俄罗斯生活了半年。

俄联邦旅游署署长亚历山大·拉季科夫和中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出席了这次仪式。

改编自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