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数乌克兰公民赞成与俄结盟 暂不准备加入欧盟

2012年3月21日
【 字号:

扫一扫

乌克兰基辅国际社会学研究所(KIIS)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半数以上的乌克兰公民(55%)赞成乌克兰与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结盟,而40%的乌克兰公民支持乌克兰加入欧盟。    这一调查于2012年2月10日至19日进行,共有2029名年龄大于18岁的受访者来自乌克兰的各个地区。统计误差不超过3.3%。

该结果还显示,如果就乌克兰加入欧盟进行全民公决,准备赞成人数多于反对人数(40%对33%)。如果就乌克兰与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结盟进行投票,半数以上乌克兰人(55%)准备投赞成票,打算投反对票的人仅为27%。据悉,支持乌克兰加入欧盟的公民通常是住在乌克兰西部和中部的居民,而南部和东部的居民则更倾向于与俄罗斯结盟。

虽然布鲁塞尔方面认为乌克兰加入欧盟的前景还很遥远,但乌克兰领导层并没有放弃这一战略目标。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不久前表示,乌克兰目前还未准备加入欧亚经济共同体。

改编自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