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卢克公司预计5年后开始对华出口天然气

2012年3月19日
【 字号:

扫一扫

俄罗斯卢克石油公司副总裁列昂尼德·费杜表示,俄罗斯最大的私人石油公司——卢克石油公司 计划将于2016-2017年开始向中国出口天然气。

卢克石油公司3月14日在伦敦公布了自己2021年前的发展战略,其中提到2021年前在公司油气开采体系中天然气的份额计划达到27%。

其间,费杜说:“我们预计,在2016-2017年间将实现对华出口天然气”。他指出,这将对包括俄罗斯国内市场在内的天然气价格产生影响。中国不断增长的经济将对天然气产生巨大需求,因此将成为俄罗斯天然气价格上涨的推手。他同时表示,未来,俄罗斯仍然是西欧天然气的大型供应者。

    2010年9月,俄中两锅就天然气供应条件签署了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协议中提到根据供气条件将有东线和西线两种方案。第一种方案预计将使用西西伯利亚的资源,第二种方案将使用东西伯利亚、远东和萨哈林大陆架的资源。预计,通过这两条管线对华供气规模将达到每年680亿立方米,其中300亿立方米是沿西线供应。

2011年6月底,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总裁米勒表示,俄气已经"绝对准备好"开始建设对华输气管道。2012年1月底,他指出,沿东线供气的优先方案是液化气,而西线谈判目前仅剩下价格问题未谈妥。同年2月,该公司副总裁亚历山大·梅德韦杰夫也表示,俄气将努力在今年就对华供气问题达成协议。

摘自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