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警方在黑河扣留的2名俄籍游客已支付罚款

2012年3月15日
【 字号:

扫一扫

俄外交部驻布拉戈维申斯克代办处工作人员谢尔盖·兰金对记者表示,两名俄罗斯游客在与阿穆尔州交界的中国黑河市内一家商场购物时,与店员发生冲突,后被当地警方带走。目前他们已缴纳500元罚款。

据悉,两名俄籍游客为一对兄妹,因3月14日在黑河一家商场与店员发生斗殴被警方带走。黑河属于自由经济区内,位于阿穆尔河岸与布拉戈维申斯克相望。据这两名游客称,他们拒绝购买商品,女店员便踩了妹妹一脚,于是双方开始斗殴。中国籍女店员在冲突中头部受伤,被送往医院进行缝合。

兰金表示:“根据中国警方公布的正式消息称,经调解这两位俄罗斯公民已缴纳了500元罚款。这笔费用为双方就医费用的差额。我不知道中国人具体受了什么伤,但是她眼睛下方的瘀青很明显。因此,根据条文定出这一数额作为罚款。”兰金确定,中方答应进行进一步审理并在10天内向阿穆尔德外交部提供信息。

当地外经济联络、旅游与工商业部国际联络处处长亚历山大·季莫夫对记者表示,中国警方承诺店员也应缴纳罚款。兰金则指出,“如要细究我们的公民和中国店员治疗费用谁多谁少,那么问题就复杂了。”

兰金称,3月15日已向黑河政府发出防止此类冲突的建议信。他说:““我们提议中方在中国边境城市的大型商场安装监控摄像头。俄对外经济关系部部长伊戈尔·戈列耶夫和中国黑河副市长姚龙已就此达成口头协议,但仍需要正式确定”。

改编自俄新社稿件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