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和巴基斯坦将联手打击阿富汗毒品走私活动

2012年3月13日
【 字号:

扫一扫

俄罗斯外交部新闻司3月12日发布消息称,俄罗斯和巴基斯坦并未计划在阿富汗境内开展联合反毒行动。

3月5日,媒体发布消息称,俄罗斯毒品流通监督局和巴基斯坦毒品控制委员会将于近期采取一系列联合专项行动,对阿富汗毒品经由巴基斯坦进入俄罗斯境内的走私活动进行打击。同时,两国缉毒部门将扩大在打击海上毒品走私方面的协作。

俄罗斯外交部表示,俄罗斯联邦毒品流通监督局维克托·伊万诺夫和巴基斯坦毒品控制委员会主席哈吉·胡多伊·巴赫什于3月5日在伊斯兰堡签署打击阿富汗毒品联合行动协议。然而,协议中并未确定将在阿富汗伊斯兰共和国境内采取联合行动。外交部以此作为对一些媒体中出现相关消息的回应。同时,外交部还强调了,俄罗斯联邦在对外政治活动中一贯恪守尊重他国主权和不干涉他国内政的原则。

俄罗斯联邦毒品流通监督局和巴基斯坦毒品控制委员会在2010年签署合作协议。目前,俄巴两国缉毒部门副职为领导的工作组已经成立并开始运转。

摘自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