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会造成莫斯科市政损失超百万 抗议活动也要成本

2012年3月12日
【 字号:

扫一扫

俄《生意人报》援引莫斯科副市长彼得·比留科夫向市长索比亚宁所做的报告称,在莫斯科举行集会加大了公共事业服务工作的难度,也造成了高达百万元的损失。

据报道,报告中特别提到反对派3月5日在普希金广场与3月10日在新阿尔巴特大街的集会。举行集会当天,市政部门不得不增加工作人员的数量,延长救援人员的工作时间。据称,损失最大的是紧急状况部,计划外的支出多大180万卢布。报告中还举例称,3月5日普希金广场的集会者们还妨碍了消防车辆的通行。集会当天因部分街道无法通行,导致莫斯科天然气公司(MOSGAZ)救援人员在救援途中消耗的时间从20分钟延长至1.5个小时,造成该公司损失大约25万卢布,莫斯科自来水公司(Mosvodokanal)工作也因此平均延长了38分钟,造成大约63.2万卢布损失,而莫斯科供暖公司遭受的损失则约为34.6万卢布。

报告中指出,大部分“问题”是由反对派组织的抗议集会造成的,但其中也提到了支持普京的集会。由于普京支持者2月23日在伏龙芝河岸街举行集会,导致莫斯科供暖公司在50分钟内无法抵达施工地点。莫斯科天然气公司(MOSGAZ)认为,类似集会有可能“增加各类事故发生的频率”。

莫斯科副市长亚历山大·戈尔边科在评论上述报告时表示,在协商新集会时会考虑这一问题。然而,国家杜马议员和反对派集会的积极参与者根纳季·古德科夫则认为,市政府可以利用报告中所陈述的事实作为拒绝批准反对派举行集会的理由。

摘自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