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各领域交流 俄罗斯旅游年将在北京正式启动

2012年3月7日
【 字号:

扫一扫

近日,俄罗斯旅游署署长亚历山大·拉季科夫对媒体宣布,中国“俄罗斯旅游年”将于3月23日在北京国家大剧院正式拉开帷幕。按计划,今年将在中国举办“俄罗斯旅游年”,2013年将在俄罗斯举办“中国旅游年”。

拉季科夫说:“3月24日将举行俄中旅游论坛,届时将有来自俄罗斯20多个地区的代表团参加此次活动,代表团的成员包括州长、商界、政界,以及从事旅游业人员培训的教育机构的代表。另外,在论坛框架内还将举行展示俄罗斯旅游潜力的展览会。”他指出,提高俄罗斯在中国市场的形象对吸引中国游客非常重要,要让中国游客了解更多关于俄罗斯的信息。

拉季科夫强调,“俄罗斯旅游年框架下将举办大量活动来促进俄罗斯旅游业发展,包括举办各种展览和联欢会,以及‘俄中永远的朋友’儿童绘画比赛等。同时,还将邀请中国记者来俄罗斯进行实地采访报道。各种活动内容丰富,我们希望突显旅游业在两国关系中的重要性。中国是一个潜在的大市场,我们同时也希望最大限度得提高来俄旅游的中国游客的数量”。他还指出,中方通过在俄境内实施投资显现了自己的兴趣。拉季科夫补充道,“我们的实业家们将在论坛上提出自己的投资方案。期待此次论坛能促成具体方案的实施。中国方面也希望吸引来自俄罗斯的投资”。

中国国家旅游局驻俄罗斯莫斯科办事处主任刘建明表示,中国一家电视台2012年将播放有关俄罗斯旅游潜力的影片。刘建明指出,在中国“俄罗斯旅游年”框架内将举办百余项活动。中国旅游机构希望能够吸引更多的俄罗斯游客到中国南方旅游。这一地区丰富的多民族历史文化底蕴极具吸引力。

据报,2011年俄罗斯共接待超过23.4万中国游客,比2010年高出67%。

摘自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