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国家地缘政治意义得到提升 将成为新增长极

2012年3月6日
【 字号:

扫一扫

3月6日,印度外交部副部长苏第尔·维亚斯(Sudhir Vyas)在德里表示,由于不受某些意识形态和地区框架的影响,快速发展的金砖五国(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南非共和国)可能成为世界新的增长极。

苏第尔·维亚斯是在金砖国家专家中心第四届“稳定安全发展伙伴关系”科学论坛开幕式上讲上述一番话的。维亚斯表示,作为多极世界中的一个新的增长极,金砖国家这一跨洲组织的地缘政治意义将有所提升。他说:“金砖国家不是一个建立在意识形态基础上、致力于反对某一国家的集团或者组织,也不是一个像东南亚国家联盟(ASEAN)一样的地区联盟,或是类似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一样的某种商品出口国联盟。”

据报道,金砖国家峰会3月底将在印度首都召开,而此次专家论坛于3月5日至6日之间在新德里举办。论坛上,专家们探讨了金砖国家的发展前景、气候变化、食品安全、水资源、教育发展和技术交流等问题,同时对成立金砖国家银行和投资基金的可能性进行了交流。

摘自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