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网络公司投资潜力 俄商人乌斯曼诺夫成首富

2012年3月6日
【 字号:

扫一扫

根据彭博新闻社(Bloomberg)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得益于对技术公司(其中包括Facebook)及时且成功投资,俄罗斯商人阿利舍尔·乌斯曼诺夫的个人资产值已超过弗拉基米尔·利辛,一跃成为全国首富。

彭博社的数据表明,乌斯曼诺夫所持的Facebook公司股份的市值约为40亿美元。乌斯曼诺夫通过俄罗斯数码天空科技(Digital Sky Technologies,DST)购买Facebook公司5.5%的股份,这些股票自2010年起增值近8倍。同时,他还持有推特(Twitter)、高朋(Groupon)和阿里巴巴网络公司(Alibaba Group Holding Ltd.)的股份。今年1月,乌斯曼诺夫在接受《彭博市场杂志》(Bloomberg Markets)采访时说:“我们早在几年前就看到了网络公司的发展潜力,并在那时开始对Facebook、高朋、Zynga以及其他网络私营公司进行投资。”

彭博社指出:“乌斯曼诺夫在这一年资产的增加得益于其资产多元化,他最大的俄罗斯竞争对手,如,俄新利佩茨克钢铁公司所有人弗拉基米尔·利辛和俄北方钢铁公司总裁阿列克谢·莫尔达绍夫,因过去一年金属价格较低而导致个人财富缩水。”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显示,目前,乌斯曼诺夫的个人资产已超过200亿美元,而新利佩茨克钢铁公司所有人弗拉基米尔·利辛的个人资产为189亿美元。

摘自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