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谈判购48架苏35战机 俄要求不得仿制

2012年3月6日
【 字号:

扫一扫

俄罗斯《生意人报》3月6日发表文章称,俄罗斯和中国已经通过谈判就向中国供应48架总价值40亿美元的苏-35歼击机的事宜达成一致。

《生意人报》援引俄罗斯国防工业综合体消息人士的话称:“俄罗斯和中国已经接近签署最近10年来最大规模的武器采购合同,双方基本已就向中国供应48架苏-35多用途战机合同达成一致。”

据据报道,距合同签署其实只有一步之遥。俄方要求中方对不会复制俄战机提供司法保证,以防止在他国市场上出现潜在竞争者,但中方尚不急于提供此类保证。对此,俄政府一名消息人士透露:“莫斯科不仅要保证自己在中国市场的武器供应,还要防止中方将来对俄罗斯战机进行复制,然后以倾销价格在第三国市场上销售。莫斯科的担心是有原因的,中国歼-10战斗机其实就是俄制苏-27的翻版,歼-11与苏-30相似,而FC-1枭龙战斗机也在很大程度上模仿米格-29-。”

摘自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