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国集团峰会将于5月中旬在美国戴维营举行

2012年3月6日
【 字号:

扫一扫

据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将邀请八国集团成员国领导人和北约的合作伙伴分别在戴维营和芝加哥举行八国集团(G8)峰会和北约峰会。

白宫发言人杰伊·卡尼在声明中称:“美国很荣幸能于5月举办八国集团和北约峰会。为了确保与八国集团领导人在轻松的环境下进行会谈,美国总统将邀请八国集团成员国领导人于5月18至19日在戴维营举行会议,该峰会将就经济、政治和安全等问题进行广泛讨论。” 声明还称:“八国集团峰会结束后,奥巴马将于5月20至21日在他的家乡芝加哥接待北约盟国与合作伙伴。北约峰会将成为奥巴马今年继续加强北约、维持其历史上最成功军事联盟地位的最佳机会。此外,该峰会还将进一步确定对阿富汗的未来战略。”

八国集团是由主要工业化民主国家领导人组成的非官方论坛,其成员国包括俄罗斯、美国、英国、法国、日本、德国、加拿大、意大利,欧盟以整体形式参与。八国集团每年的峰会在其中一成员国内举行,今年的峰会举办地戴维营则是位于华盛顿郊外的美国总统疗养地。

摘自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