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彼得堡莫斯科等地反对派非法集会多人被捕

2012年3月6日
【 字号:

扫一扫

据圣彼得堡和列宁格勒州内务总局发言人透露,近800名反对派人士聚集在圣彼得堡市立法会大楼附近举行集会,抗议总统大选结果,因集会未经过有关部门批准,警方逮捕了其中70人。

3月5日晚间,大批居民聚集在圣彼得堡立法会大楼附近的伊萨基耶夫广场上。当集会人群开始高喊口号时,警方开始抓人。警方发言人说:“目前总共抓捕了70人。”警方将被抓捕的反对派人士带上警方大客车,而其他参与集会的人对被捕人士鼓掌表示鼓励。据报道,被捕人士中有俄罗斯知名历史学家列夫·卢里耶。

当晚,莫斯科也举行了反对派人士非法集会。据莫斯科警方称,行动中,共拘捕250名反对派人士,包括伊利亚·雅辛,阿列克谢·纳瓦利内和谢尔盖·乌达利佐夫等在内的所有被捕人士最后被带到警局。

摘自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