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位女宇航员将迎来自己75岁生日

2012年3月5日
【 字号:

扫一扫

3月5日,俄罗斯司法信息官方门户网站公布总统令:世界首位女宇航员、俄国家杜马议员瓦连京娜·捷列什科娃被授予俄总统荣誉证书。

瓦连京娜·捷列什科娃1937年3月6日生于俄罗斯雅罗斯拉夫州大马斯连尼科沃村,她即将迎来自己的75岁生日。她于1962年3月12日被编入第一批女宇航员队伍,1963年6月16日驾驶苏联“东方6号”宇宙飞船完成了为期近3天的太空飞行(世界首位女宇航员的宇宙飞行)。她的飞行代号为“海鸥”。

1997年起,捷列什科娃开始担任宇航员培训中心高级研究员。受统俄党提名,她在2008年至2011年期间担任雅罗斯拉夫州议员,2011年当选为国家杜马议员。

摘自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