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无悬念赢得大选 2012普京“王者归来”

2012年3月5日
【 字号:
3月4 日举行的俄罗斯总统大选已结束。根据俄中央选举委员会对50%选票的统计结果,俄罗斯总统候选人普京得票率为64.39%,俄共领导人久加诺夫——17.13%,独立候选人普罗霍罗夫——6.71%,自民党领袖日里诺夫斯基——6.93%,公正俄罗斯党领袖米罗诺夫——3.72%。 这是俄第六次总统选举,也是第一次选出任期为6年的总统。
普京参加支持者集会,含泪宣布赢得总统选举。摄影:Reuters
普京参加支持者集会,含泪宣布赢得总统选举。摄影:Reuters

扫一扫

莫斯科时间3月4日晚间超过11万名支持普京的民众聚集在莫斯科市中心马涅什广场举行集会,庆祝普京参选首轮胜出。现总统梅德韦杰夫和总统候选人普京来到集会现场并发表讲话。

梅德韦杰夫表示,自己相信现任总理普京将赢得总统大选。他说:“我们的候选人(普京)令人信服地领先,我不怀疑我们将取得胜利。我们所有人都非常需要这个胜利。我们不会把胜利拱手让人!”

普京面对上万名支持者说:“我们赢得了胜利,我们是在公开和诚实的角逐中取胜的。”他对全国所有支持自己的选民表示感谢:“感谢所有对伟大的俄罗斯说是的人。”普京表示:“这不仅仅是俄罗斯总统选举,这对我们所有人、对全体人民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测试。这是个关于政治成熟程度和独立性的测试。”他指出:任何人都无法把意志强加给我们。没有任何人,也无法把任何东西强加给我们。我们的人能够真正分辩出对接触新事物的愿望,分辩那些旨在破坏俄罗斯国家体制并篡夺政权的政治挑衅。俄罗斯人民证明,这种事情在我们的土地上不会发生!

俄总统候选人根纳季·久加诺夫此前表示,他所领导与代表的俄罗斯共产党不会承认总统选举结果,认为其既不合法,也不诚实,更不透明。久加诺夫的得票率仅次于普京,排在第二位。

俄罗斯总理普京的新闻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如果普京当选总统,他仍无法预测政府组阁情况。然而他认为,普京和现任总统梅德韦杰夫将继续合作。在回答关于政府成员是否将出现大变动的问题时,他引用普京的话说:“政府在结构上和人员安排上将出现相当大的变化。”

俄总统候选人米哈伊尔·普罗霍罗夫参加俄罗斯第一频道的直播节目时回答有关是否同意接受普京邀请他在政府中担任职务的问题时,他表示:“我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接受。”他强调,他将继续着手组建自己的政党争夺权力。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