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各地举行活动庆祝中国龙年到来

2012年1月25日
【 字号:
俄罗斯人举行各种活动,庆祝中国农历新年的到来。
圣彼得堡涅瓦大街上民众举行舞龙活动,庆祝中国农历新年的到来。摄影:俄新社 -  Alexey Danichev
圣彼得堡涅瓦大街上民众举行舞龙活动,庆祝中国农历新年的到来。摄影:俄新社 - Alexey Danichev

扫一扫

举行舞龙活动 庆祝中国龙年的到来

1月22日,俄罗斯圣彼得堡市约有300人参加了庆祝中国农历龙年游行活动。


在圣彼得堡中心商场附近,参加中国农历新年庆祝活动的民众身着彩衣,聚集起来组成龙行队伍,排在队伍前面的人手举用气球做成的龙头,另外还有70多人跟在队尾。“龙形”欢庆队伍从中心商场出发,一路步行向莫斯科火车站方向行进。参加庆祝活动的华人沿途用汉语高喊着“新年好”,队伍中的俄罗斯人也用刚刚学会了的汉语祝贺人们“新年好”。


尽管,沿途的市民还不清楚是怎么回事,但他们仍是接受了这支快乐的欢庆队伍。警察也在沿途关注队伍的行进,但并未对庆祝活动进行干涉。由于游行队伍过长,“龙头”和“龙尾”常常无法同时经过路口,参加活动的人们不得不的多次闯红灯,违法交通规则。

参观罗斯托夫博物馆 感受中国春节


1月23日,罗斯托夫州立造型艺术博物馆举行活动庆祝中国农历新年的到来,当地民众得以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和了解中国文化。艺术学博士叶夫根尼娅•基什金诺娃(Evgeniya Kishkinova)也参加了这次活动。在活动中,她向观众一一介绍了博物馆中珍藏的18-19世纪中国实用装饰艺术系列作品,以及作品中的中国龙形象。


位于罗斯托夫市顿河沿岸的多所大学的中国留学生也参加了这次庆祝活动。他们向当地人讲述中国人庆祝农历新年的传统和习俗,特别对中国民间木版年画进行了详细介绍。当地民众在博物馆的展品中欣赏到19世纪时中国手工艺人制作的年画,对年画在中国春节文化中具有的祈求成功、幸福、保佑和财富,以及装饰房屋所起到的作用进行了了解。活动过程中,中国留学生也向当地民众表达了新年的祝福,并赠送了有美好寓意的年画。

内容来源:俄罗斯Rosbalt新闻社文化学网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