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年 新期待 看俄罗斯人如何辞旧迎新

2011年12月26日
【 字号:
莫斯科人的购物计划和新年愿望

扫一扫


“我们想要个孩子” 

阿琳娜•尼基绍娃,33岁,旅行社经理;谢尔盖•基什京,36岁,建筑师

新年时,我们买的大多是礼物和一些家庭装饰品。我们非常喜欢手绘的圣诞彩球,希望它们能完好如初的多保存几年,将来也能给我们的孩子带来乐趣。食品不准备买了,我们和朋友们计划不在家过新年。

至于我们的新年愿望:新的一年里,我们希望能有还个孩子,仅此而已。

“我想再多挣点钱” 

阿瓦兹·塔赫洛夫,37岁,工厂工人

新年时,我会买一些妻子和两个孩子想要的东西。他们希望得到玩具和衣服做礼物,我都会买的。当然,还要买些糖果、蛋糕和水果,但不会买酒。

我的新年愿望是很想再多挣点儿钱,孩子们在一天天的长大,需要用钱的地方也越来越多。

 

 

“我们打算节约开支” 

霍尔希金一家:尤丽娅,38岁;维克多,55岁,两人均为财务人员;列拉,12岁。

新年时,我们打算买些装饰品,对它们稍加改动之后就可以送给朋友们做新年礼物。还有,我们正在找那种可以烤着吃的小乳猪,做新年大餐。

至于我们的新年愿望:我们是财务人员,觉得明年会是比较困难的一年,所以我们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愿望,只是计划节约开支。

 

“希望明年可以顺顺利利” 

塔季扬娜·米亚基舍娃,38岁,保姆

新年时,我通常会买些食品,而且是快过年的时候才去买。买东西时最重要的是看生产日期,往往这个时候商家会趁机出售过期食品。

我希望新的一年能顺顺利利,要知道,每次一想到要失去工作或没钱,我就烦透了。

 

 

 

“独立生活——对我们就是幸福” 

费多尔·伊万诺夫和亚历山德拉·伊万诺娃,分别为85岁和83岁,均已退休。

新年时,我们就打算买点儿食物,我们也吃不了太多。一点儿沙拉,再来一小块儿鱼,这就足够了。

至于我们的新年愿望。我们觉得,对新的一年不用去想太多,只需要感谢命运,让我们到现在还能生活自理。我们现在还能自己去商店,还能自己决定在哪儿还有怎么迎新年,这难道不已经是一种幸福吗?

 

“希望找到钟意的工作”

叶卡捷琳娜·普列奥布拉任斯卡娅,21岁,大学生

新年时,大部分东西我都是买给自己的,比如:连衣裙、鞋,包包。吃的东西还没有买,因为目前还没确定要在哪里过年。

我希望,新的一年里能遇到自己的白马王子,也梦想能有百万美元从天而降!要是认真地说,那就是新的一年里我希望可以找到钟意的工作。当然,我还希望世界和平,也希望可以进行公正的选举。

 

作者:叶莲娜•巴雷舍娃(Elena Baryshe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