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透明度 国际观察员将现身俄杜马选举

2011年12月2日
【 字号:
在俄议会选举前夕,人权活动人士和反对派指控普京的统俄党在选举中有违规行为,然而,此事最终以未出现重大戏剧性情节而收场。而对于即将在12月4日举行的俄罗斯国家杜马选举,则仍可能有人挑衅滋事。
在俄议会选举会有650余名国际观察员进行登记。摄影:Kommersant
在俄议会选举会有650余名国际观察员进行登记。摄影:Kommersant

扫一扫

      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弗拉基米尔·丘罗夫(Vladimir Churov)表示,选举过程中不会出现任何欺诈行为,同时,也不会发生影响选举的紧急事件。

      据俄罗斯内务部提供的资料表明,目前已发生与即将举行的杜马选举有关的行政违法案件1500件,刑事案件31件。据调查,这些案件均涉及违反宣传法规以及伪造文件。除各党派的工作人员以及各地方自治机关的官员以外,萨拉托夫州和本萨州选举委员会的工作人员都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显然,弗拉基米尔·丘罗夫认为,这些违法行为尚不足以构成紧急事件。他认为,在选举当日将会发生更“引人注目”的事件。他说:“我们已经掌握可能发生的各种违法活动的材料”,同时,他也请地方选举委员会成员密切关注选举当日的情况。

      俄罗斯内务部莫斯科社会秩序保障局局长维亚切斯拉夫·科兹洛夫(Vyacheslav Kozlov)表示,早在选举前,各反对派就着手准备对选举结果表示抗议。仅莫斯科市政府就已收到14份计划于12月4日举行公开活动的申请。如果当日举行的公开活动与选举无关,则将被会允许进行,而未或批准的活动将会被叫停。维亚切斯拉夫·科兹洛夫警告说:“那些试图有所动作的人都很清楚,他们将被拘留,必将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还有一起案件与对选举违法行为进行监督的维权组织“声音”有关。据国际文传电讯报道,近日,统一俄罗斯党、俄罗斯公正党以及自由民主党的议员们对该组织向检察院提出控告。他们确定,该组织粗暴的违反了俄罗斯选举法,以及俄罗斯传媒法。控告人之一——统俄党成员安德烈·纳扎罗夫(Andrey Nazarov)指出,正因为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和美国国家民主研究院的存在,外国人才得以出现在俄罗斯的政治生活当中。此外,这两个机构还为维权组织“声音”提供活动经费。

      在竞争激烈的选举过程中,对“外国干涉”表示担忧的不仅仅是俄罗斯议会。在上周日举行的统俄党大会上,已经正式宣布参加总统选举的现任总理弗拉基米尔·普京对此表示,他建议西方民主国家不要在这件事上赔了夫人又折兵。

      拒绝干涉,但是欢迎监督。弗拉基米尔·丘罗夫表示,目前已经有650余名国际观察员在选举委员会进行登记,其中包括欧洲议会委员会的全体成员,他们将对即将举行的俄国家杜马选举进行监督。

      (作者:弗拉基米尔·斯捷潘诺夫)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