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uch Russia有望扭转俄罗斯刻板形象

2011年11月30日
【 字号:
在许多外国人的眼中,俄罗斯的形象一直都很刻板。他们对于诸如:头戴护耳皮帽的熊时常出没于莫斯科街头;西伯利亚是世界核武器的中心;俄罗斯总是宿醉不醒等等传言总是深信不疑。因此,使国外舆论改变对俄罗斯的错误印象变得至关重要,为此,为ipad设计的新应用程序“Touch Russia”(“触摸俄罗斯”)应运而生。
摄影:Kirill Rudenko
摄影:Kirill Rudenko
http://tsrus.cn/455427

扫一扫

      Touch Russia程序的开发商为《俄罗斯报》。该报纸国际项目部与曾经为《经济学人》(The Economist)杂志、半岛电视台(Al Jazeera)以及《每日电讯报》(The Daily Telegraph)开发ios程序的手机媒体服务公司“TigerSpike”一道,为《俄罗斯报》的国际项目“焦点之外的俄罗斯”开发了这一适用于iPad的新程序。

      Touch Russia主要为外国读者设计,显示语言为英语,其品质也完全符合国际最高标准。它将成为俄罗斯展现给世界的新形象:强大、现代、发展迅猛、开放,以及正在构建新型经济模式的崭新国家。通过该程序,不仅可以浏览《俄罗斯报》记者撰写的文章,还可以看到转载自《生意人报》、塔斯社以及其他俄罗斯媒体的新闻。

摄影:Kirill Rudenko

      Touch Russia的字面意义也体现了它的互动性。在程序中,可以通过手指滑动来放大或缩小新闻内容(如下面截图所示)。同时,可以通过地理标记来浏览相关新闻,新闻所讲述的内容大多发生在俄罗斯境内,当然其中也不乏对国外热点的关注。读者通过位于左上角的主菜单可以将界面转到带有标签的地图界面。地图上,每个标签对应不同的地理位置,同时,标签的颜色也代表所发布新闻的不同分类,如:蓝色标签为时政新闻,橙色标签为旅行新闻,商业新闻则由灰色标签代表。轻按标签即可浏览新闻摘要,之后便可转入对该新闻完整内容的阅读。此外,通过该程序还可以下载西方媒体新闻浏览终端,读者便可以浏览国外媒体对俄罗斯境内发生的重大政治、经济以及文化新闻的报道。目前,该程序可以免费下载。

      Touch Russia程序的唯一不足是其中可浏览的内容大多已失去时效性,打开程序,读者可能会浏览八月、九月时发生的新闻事件等。另外,在“多媒体”栏目中,甚至可以看到有关卫国战争以及“苏联改革”的图片集等。对此的解释为,目前,该程序更多的功能表现为提供信息。相信此后,那些对俄罗斯曾经固有的偏见将成为过去。

摄影:Kirill Rudenko

      俄罗斯的刻板形象将被全新且现代的形象所替代。也许,有时俄罗斯人还会愚蠢,或者可笑,但同时,在他们身上也将展现出更加现代的俄罗斯。也许,还会有熊出没,那只将会发生在森林和自然保护区里,也许俄罗斯人还会举杯畅饮,那只将是为了迎接新年和庆祝卫国战争胜利日。在国外读者的眼中,俄罗斯人应该是学者,为祖国工作且薪水优厚;应该是工人,有能力买房买车;应该是医生,不为高薪只为医者仁心,因为他们都对自己的国家充满信心。国际社会应该看到的是强大的俄罗斯,为此,《俄罗斯报》正在不断努力。

      需要指出的是,目前,Touch Russia只是为数不多能够向经验丰富的国外读者展示俄罗斯的项目之一。对这些读者来说这毕竟不是创新,他们早已司空见惯,但是它依旧可以成为这些不仅愿意知道自己国家发生的事,同时也对别国发生的新闻感兴趣的读者进一步了解现代俄罗斯的桥梁。

需浏览俄语原文,请登录appleinsider.ru网站

作者:阿列克谢·维尼茨基, AppleInsider.ru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