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高官将与中国伊朗讨论全球反导系统部署

2011年11月29日
【 字号:
俄罗斯常驻北约代表德米特里•罗戈津(Dmitry Rogozin)计划将于明年1月中旬访问中国与伊朗,与两国讨论全球导弹防御系统的部署问题。近日,罗戈津在杜马举行的圆桌会议期间表示:“受总统的委托,我们计划近期访问中国和伊朗,就有关建立全球反导系统计划的相关问题进行讨论”。预计,罗戈津将分别与中方的外交部长、解放军总参谋部相关领导,以及伊朗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长、外交部相关人员进行会晤。
俄罗斯常驻北约代表德米特里•罗戈津(Dmitry Rogozin)。摄影:AP
俄罗斯常驻北约代表德米特里•罗戈津(Dmitry Rogozin)。摄影:AP

扫一扫

      11月23日,俄罗斯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就欧洲部署反导系统发表声明,宣布俄罗斯将对该系统采取一系列综合性的军事装备与外交措施。同时,梅德韦杰夫也表示,愿意继续与美国和北约就该问题进行对话。

      罗戈津表示,如果在俄罗斯与北约成员国边境地区禁止部署反导系统,那么俄罗斯可能重新履行《欧洲常规武装力量条约》。

      1990年,华约与北约成员国共同签署《欧洲常规武装力量条约》。28个欧洲国家,及美国和加拿大共同加入该条约。条约对包括坦克、军用装甲车、100毫米口径及以上火炮、战斗机和轰炸机在内的五种常规武器的使用进行了限制,同时还规定各缔约方应相互交换信息以及进行广泛的核查活动。

      因苏联解体,1999年在伊斯坦布尔举行的欧安组织首脑会议上,各缔约方再次签署了《欧洲常规武装力量条约修改协议》。以此为基础,每个成员国都应完成对本国武器装备的改进以符合条约要求。同时,该条约适用于欧安组织各成员国。据俄新社报道,只有俄罗斯、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和乌克兰四国批准了该协议。 2007年,俄罗斯宣布暂停履行《欧洲常规武装力量条约》,理由为北约国家不愿意批准1999年通过的该条约的修改协议。

      来源: 《专家在线》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