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体坛名将到政坛新星 俄罗斯网球明星爱从政

2011年11月24日
【 字号:
那些曾经叱诧网坛,为俄罗斯赢得多项荣誉的运动员,也将参加2011年12月4日举行的国家杜马选举,其中还包括马拉特·萨芬(Marat Safin)和安娜·查克维塔泽(Anna Chakvetadze)。
安娜·查克维塔泽(Anna Chakvetadze)。摄影:ITAR-TASS
安娜·查克维塔泽(Anna Chakvetadze)。摄影:ITAR-TASS
http://tsrus.cn/446721

扫一扫

      在俄罗斯,体育运动在民众中普及度很高,不论贫富贵贱和所处的社会阶层,人人都可以平等参与。未来的十年中,俄罗斯将主办多场大型国际体育赛事,正是对这种体育精神的精彩展现,这其中还包括将于2014年举办的索契冬奥会(2014 Olympic Winter Games),以及2018年举办的世界杯足球赛(2018 Football World Cup)。

      安娜·查克维塔泽,曾被称为俄罗斯网球皇后,现在她也想成为俄罗斯的政坛皇后。在自己的职业网球生涯中,查克维塔泽曾先后八次获得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WTA)冠军。她同玛利亚·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一起,成为之后踏入职业网坛的俄罗斯女子运动员的先行者。查克维塔泽的世界网球排名最好成绩为第五名,17岁时,就以只身闯入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少年组(Wimbledon Junior Tournament)决赛的战绩而令世界刮目相看。2007年,她还打入美国网球公开赛(US Open)决赛。之后直至2011年,她长期带伤,赛事成绩并不理想,因此决定转战政坛,参加国家杜马选举。

      就像其他俄罗斯体坛明星退役后开始从政一样,安娜·查克维塔泽将代表正义事业党参加于12月4日举行的杜马选举。此次,正义事业党的竞选目标是赢得7%的选票,并且在议会中获得席位。2011年9月,该党前领导人,俄罗斯钢铁大亨和新泽西网队的老板米哈伊尔·普罗霍罗夫(Mikhail Prokhorov)辞去党主席的职务。对此,查克维塔泽说:“这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我之所以选择正义事业党,正是因为它是一个具有创新理念的年轻政党”。

      马拉特·萨芬,曾是俄罗斯网球巨星,目前担任俄罗斯网球协会(Russian Tennis Federation)副主席,同时还身为国际奥委会成员。此次,他也将参加俄罗斯下院450个席位的竞选。在国际男子网球成都巡回赛结束后,他曾开玩笑地说:“我有很多有关经济和社会发展方面的想法,而且我可能是杜马中长得最帅的一个,因为其他议员都已经60多岁了”。

      2009年,这位前世界排名第一,曾经两次夺得大满贯冠军的叛逆天才,带着尚未完全发挥的天赋宣布退役。之后,他在下诺夫哥罗德地区加入了由总理普京领导的统一俄罗斯党。萨芬参加竞选的提名意外的得到了彼得·桑普拉斯(Pete Sampras)的支持,这位美国的传奇巨星曾在2000年举行的美国网球公开赛决赛中输给了当时20岁的萨芬。近日,桑普拉斯说:“我相信,再过二十年萨芬将成为俄罗斯总统。他聪明、自信,外语也说得很好。我认为他在选区将会有很好的表现。此外,他有极大的政治热情,他会成为俄罗斯的栋梁之才”。

      萨芬很有可能成为加入统一俄罗斯党的前体坛冠军中的一分子,他将用自己职业网球生涯中获得荣誉和威望为国家效力。加入统一俄罗斯党的体坛明星中,还包括:1998年长野冬奥会花样滑冰铜牌,以及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花样滑冰冠军得主安东·西哈鲁利泽(Anton Sikharulidze);2004年雅典奥运会艺术体操个人全能金牌获得者阿丽娜·卡巴耶娃(Alina Kabaeva);2006年都灵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冠军斯维特兰娜·祖洛娃(Svetlana Zhurova);以及世界重量级拳击冠军尼古拉·瓦卢耶夫(Nikolai Valuev)。

作者:尼古拉·塞利蒂(Nicola Sellitti)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