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奥会第1-3天:俄罗斯代表团喜获开门红

据《透视俄罗斯》报道,在索契冬季残奥会的第一天,俄罗斯队就占据了奖牌榜头名。周末比赛的英雄罗曼·佩图什科夫(Roman Petushkov)在冬季两项和越野滑雪比赛中勇夺两金。

图片来源:俄新社

3月8日:

俄罗斯运动员在残奥会第一项比赛中就登上了领奖台:亚历山德拉·弗兰采娃(Aleksandra Frantseva)在女子视障级滑降比赛中获得铜牌。几分钟后,俄罗斯代表团获得两枚奖牌,分别是斯韦特兰娜·科诺瓦洛娃(Svetlana Konovalova)的冬季两项银牌和英加·梅德韦杰娃(Inga Medvedeva)的立式滑降银牌。“许多外国代表团的装备都不如我们好。”梅德韦杰娃在接受《俄罗斯报》采访时表达了对俄罗斯残奥委员会的感激。

俄罗斯的首枚金牌也没让人就等。在冬季两项7.5公里坐式比赛中,罗曼·佩图什科夫拔得头筹。获得第二名的乌克兰选手马克西姆·亚罗维(Maksim Yarovy)慢了7.5秒。日本选手久保幸三(Kozo Kubo)获得第三。“受伤让我的生活变得更积极。我以前是一个对什么都漠不关心的人,生活中无欲无求,有啥算啥。我当上残奥运动员之后一切都发生了改变。我在本届残奥会上没有具体计划,上帝给我几块奖牌,我就拿几块。”在一次交通事故中失去双腿的佩图什科夫对俄通社-塔斯社记者说。

在接下来的冬季两项比赛中,俄罗斯运动员同样实力超强。阿廖娜·考夫曼(Alyona Kaufman)和安娜·米列宁娜(Anna Milenina)包揽了6公里立式追逐赛金银牌。“我很高兴有一个好开头。希望后面的比赛也能比好。”考夫曼在接受《苏维埃体育报》采访时说。

弗拉季斯拉夫·列科姆采夫(Vladislav Lekomtsev)在男子7.5公里立式比赛中获得金牌。“最大的考验是射击,关键是少脱靶。一切都很顺利。” R-sport网站引用列科姆采夫的话报道说。另一位俄罗斯运动员阿扎特·卡拉秋林(Azat Karachurin)获得该项目铜牌。

在女子6公里视障组比赛中,米哈琳娜·雷索娃(Mikhalina Lysova)夺得金牌。她的队友尤利娅·布达列耶娃(Yuliya Budaleeva)获得银牌。在男子7.5公里视障组比赛中,俄罗斯选手尼古拉·波卢欣(Nikolay Polukhin)获得银牌,金牌被乌克兰选手维塔利·卢基亚年科(Vitaly Kukyanenko)夺得。

3月9日:

俄罗斯队在周日比赛中开门见喜。罗曼·佩图什科夫在越野滑雪15公里追逐赛中获得金牌,并且站上领奖台的全部是俄罗斯运动员:伊列克·扎里波夫(Irek Zharipov)和亚历山大·达维多维奇(Aleksandr Davidovich)分获银牌和铜牌。

在立式超级大回转中,阿列克谢·布加耶夫(Aleksey Bugaev)获得第三名,金银牌被奥地利选手马库斯·扎尔赫和马迪亚斯·兰青格包揽。

斯韦特兰娜·科诺瓦洛娃在越野滑雪12公里坐式比赛中获得铜牌,金牌被乌克兰选手柳德米拉·帕芙连科(Lyudmila Pavlenko)夺得。

俄罗斯轮椅冰壶队首战告捷,在循环赛中以7:4击败芬兰队。

3月10日:

在周一的比赛中,俄罗斯高山滑雪运动员亚历山德拉·弗兰采娃再获殊荣,在女子视障超级大回转中摘得银牌。金牌被英国选手凯莉·加拉格尔夺得。不过,弗兰采娃对自己的成绩不太满意:“我们当然希望夺金。但后面还有三项比赛,我们会努力的。”她在接受俄通社-塔斯社采访时说。

在越野滑雪20公里古典式追逐赛中,俄罗斯选手鲁尚·米涅古洛夫(Rushan Minnegulov)获得金牌。他的队友弗拉季斯拉夫·列科姆采夫(Vladislav Lekomtsev)获得铜牌。银牌被芬兰选手伊尔卡·托米斯托夺得。“我在第三圈时就知道自己稳获金牌了,当时我已经领先了50秒”,米涅古洛夫对国际文传电讯社记者说,“我知道,只要继续坚持住,金牌就是我的”。

俄罗斯选手斯塔尼斯拉夫·乔赫拉耶夫(Stanislav Chokhlaev)在越野滑雪视障组男子20公里追逐赛中获得银牌,成绩仅次于加拿大选手布莱恩·麦克维尔(Bryan Mckeever)。

俄罗斯选手安娜·米列宁娜在越野滑雪15公里立式比赛中获得铜牌,比获得金牌的瑞典选手海伦·利帕慢了1分38.1秒。

俄罗斯运动员在越野滑雪女子视障组15公里比赛中包揽金银牌。叶连娜·列米佐娃(Elena Remizova)获得金牌,米哈琳娜·雷索娃获得银牌。铜牌被白俄罗斯选手雅德维加·斯科罗博加塔娅(Yadviga Skorobogataya)夺得。

俄罗斯轮椅冰壶队以7:5和6:5分别战胜韩国队和美国队。三天比赛过后,俄罗斯代表团以7金10银7铜的成绩排在奖牌榜首位。

​| www.tsrus.cn/32779 |

作者:艾玛·捷尔琴科(Emma Tercheko)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Other stories about Sochi you may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