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残奥会不能解决乌克兰问题

据报纸网报道,世界各国运动员已陆续抵达索契,为即将举行的第11届冬季残奥会做准备。沿海和山区残奥村已经对运动员和相关人员全部开放。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Fotobank

第11届残疾运动员冬季奥运会将于3月7日至16日举行。俄罗斯代表队将派出70名身体残疾以及视力障碍运动员参加所有项目的比赛,包括越野滑雪、冬季两项、高山滑雪(包括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雪橇冰球和轮椅冰壶。

残奥村开门迎接各国运动员

索契残奥村已做好准备迎接各国运动员和代表。索契沿海和山区两座奥运村将为各国选手和代表提供服务。比赛期间,这里将有来自45个国家的代表入住,共计约1600名运动员和其他相关工作人员。此外,将有近2000名奥运村工作者和志愿者为所有奥运村来宾提供舒适和便利。残奥村配备有一切残疾人所需的设施,如坡道入口、无障碍淋浴间、为坐轮椅残疾运动员专门设置的洗脸盆和开关、走廊自动门以及电梯安装的语音和特殊按钮。

据悉,将有350名各国运动员和代表团成员入住沿海“庄园”残奥村,两届残奥会冠军和世界游泳记录保持者奥列夏·弗拉德金娜将担任村长的工作。这座奥运村位于沿海建筑群附近,因此运动员可以在10分钟之内到达训练和比赛场馆。入住此处的运动员将主要参加雪橇冰球和轮椅冰壶项目。

6届残奥会冠军、7届世界冠军以及4届欧洲越野滑雪冠军谢尔盖·什洛夫将担任山区奥运村村长一职。参加越野滑雪、冬季两项和高山滑雪的运动员将在这里度过自己的比赛时间。山区奥运村位于海拔1100米的高山滑雪中心和单板滑雪公园附近,从房间到高山比赛场馆距离为10公里。奥运村内以及奥运村到比赛场馆之间均提供全天候交通服务。此外,运动员和代表团成员还可以步行前往索道中心,乘坐“玫瑰庄园”索道。

何塞·卡雷拉斯将献唱索契残奥会

比赛期间,残奥会组委会还为运动员和来宾准备了极具特色的多元化文化节目。戏剧节、全俄创意比赛获胜者演出以及众多俄罗斯和国际明星将为本届奥运会增添亮丽的色彩。参加“白藤”慈善盛典的嘉宾还将有机会一睹何塞·卡雷拉斯的风采。

残奥会火炬曾远赴英国

春天的第一天,在英国斯托克曼德维尔举行了独一无二的活动。2014年索契冬奥你会火炬传递活动在这里举行,期间还举行了残奥会遗留火种点燃仪式。

根据国际残奥会委员会的决定,英国贝千汉郡成为2014年冬残奥会火炬传递的地点之一。这与英国斯托克曼德维尔市被视为残奥会运动发源地有关。火炬点燃后,参加者开始演唱国歌,之后残奥会火种在这里被转交到俄罗斯代表手中。在英国点燃的火炬被一路护送至索契,将在那里与俄罗斯各城市的火炬进行合并。

抵制行为不会解决乌克兰问题

奥委会代表唯一担心的是本届残奥会可能会因为乌克兰局势而遭到某些国家抵制。然而,暂时不需要担心,特别是3月2日波兰总理唐纳德·图斯克呼吁各国运动员不要拒绝参加奥运会后。图斯克说:“抵制比赛无论如何也不能解决乌克兰问题。”俄新社援引图斯克的话报道:“坦白地说,我不认为我们的残疾运动员拒绝参加比赛能够影响克里米亚或乌克兰局势未来的发展”。| www.tsrus.cn/32677 |

作者:亚历山大·伊万诺夫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报纸网网站

Other stories about Sochi you may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