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动态:普鲁申科脊椎手术或将电视直播

俄罗斯花滑名将叶甫根尼•普鲁申科(Evgeny Plyushchenko)将接受新的脊椎手术。冬奥会比赛期间,其脊椎中固定人工椎间盘的一枚螺丝发生断裂。电视台或将对此次手术进行全程直播。

图片来源:俄新社

两枚冬奥会花滑金得主叶甫根尼·普鲁申科将于3月2日接受新的脊椎手术。他说,准备对手术进行电视直播。“3月2号将进行手术,取出四枚螺丝中断裂的一枚。我想许多人会看到这一幕,因为我想展示这一过程。”普鲁申科在接受R-Sport采访时说。有记者进一步问道,这是否意味着将进行直播,普鲁申科给予了肯定的回答,但未披露更多细节。

冬奥会再添新伤

索契冬奥会期间,在一次训练中普鲁申科背部伤势加重,被迫退出个人比赛,并很快前往以色列进行检查。医生告诉他,固定人工椎间盘的四枚螺丝中有一枚已断裂。这枚断螺丝给他带来了剧烈的疼痛。这次手术将比一年前的上次手术更为复杂。由于这枚断螺丝,普鲁申科必须先摘除一部分脊椎骨,然后再将其植回。

“这本可能导致残废”

为普鲁申科进行检查的医疗中心主任伊戈尔·皮亚季戈尔斯基(Igor Pyatigorsky)说,普鲁申科非常幸运,因为这次伤势的后果本可能严重得多。“螺丝断裂并发生了移位。幸运的是热尼亚(即普鲁申科——编者注)退出了比赛,”皮亚季戈尔斯基对国际文传电讯社记者说,“如果继续下去,螺丝可能会进入脊髓并完全可能导致残疾。”叶甫根尼·普鲁申科称这一消息让他感到震惊。

“这简直是给了我当头一棒。我感觉到发生了什么,但没想到会严重到无法行走甚至瘫痪的地步。是的,我还能走,能活动、坐下、躺下、睡觉,这些都还正常,但疼痛越来越剧烈。因此需要采取措施。”俄罗斯电视一台网站引用他的话报道说:“我选择了这条道路,向许多人证明了我是最优秀的。但现在我已无欲无求。我需要做一下检查后再做出决定。”

康复时间将很长

去年萨格勒布世锦赛后,普鲁申科曾接受过复杂的手术,脊柱中被植入一块人工椎间盘和四枚螺钉。他是在椎间盘磨损严重的情况下参加那次比赛的。叶甫根尼在短节目中摔倒受伤。医生随后发现,罪魁祸首是椎间盘疝气。然而,由于当时普鲁申科正在备战索契冬奥会,留给他的康复时间非常短。他仅退出了决定索契冬奥会门票资格的世锦赛,代之出战的小将马克西姆·科夫通(Maksim Kovtun)只获得第17名,结果俄罗斯只能派一名选手参加冬奥会个人比赛。

普鲁申科在冬奥会后宣布,他不急于在完全康复之前回到冰场。“这次我不会着急。由于我是一年前接受的手术,所以不得不仓促复出,以便赶上在家门口举办的冬奥会。但这次我有时间”,普鲁申科对R-Sport记者说,“要正确地进行康复,不能着急,以免再次出现这样的后果。”目前还不确定普鲁申科的康复期会持续多久,因为他3月18号将开始在俄罗斯各地的巡回表演。演出原定于三月初开始,由于伤病,许多表演已改在九月进行。

| www.tsrus.cn/32441 |

作者:阿纳斯塔西娅·博格丹诺娃(Anastasia Bogdanova)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Gazeta.ru》网站

 

Other stories about Sochi you may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