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第七日战况:普鲁申科悲情谢幕,雪橇和冬季两项夺牌

俄罗斯代表团周四收获了一枚无舵雪橇接力银牌和冬季两项男子个人追逐赛铜牌。花滑老将叶甫根尼•普鲁申科(Evgeny Plushchenko)因背伤退出短节目比赛,令人蹉叹不已。

 叶甫根尼·加拉尼切夫(Evgeny Garanichev)在冬季两项20公里个人赛中获得铜牌。图片来源:俄新社

2月13日,索契冬奥会共决出6枚金牌。

短道速滑共进行了三个项目的比赛。在男子5000米接力赛中,俄罗斯队继顺利通过预赛后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继续占据领先位置。半决赛中,由维克多·安领衔的俄罗斯队超越中国和意大利队率先冲过终点。决赛将于21日进行,美国、中国、荷兰及哈萨克斯坦队将参加金牌争夺。实力强劲的加拿大队和韩国队均因选手摔倒而无缘决赛。

13日是俄罗斯男子冰壶队取得历史性突破的一天。俄罗斯队在冰壶比赛中心“冰立方”以7:6战胜瑞士队。俄罗斯队在整个比赛过程中一直落后于对手,但在第十局中一举拿下四分。这是自冰壶进入冬奥会以来,俄罗斯男队获得的首场胜利。

冬奥会冰球比赛已正式开始。俄罗斯队首战斯洛文尼亚队,以5:2(2:0、1:2、2:0)顺利拿下比赛。开场仅仅一分多钟,亚历山大·奥维奇金(Aleksandr Ovechkin)就攻破了对方的球门。其他进球队员有叶甫根尼·马尔金(Evgeny Makin)、伊利亚·科瓦利丘克(Ilya Kovalchuk)、瓦列里·尼丘什金(Valery Nichushkin)和安东·别洛夫(Anton Belov)。俄罗斯队主教练济内图拉·比利亚列特季诺夫(Zinetula Bilyaletdinov)在评价A组比赛首胜时,对对手和自己的球队进行了分析。“从比赛看,我们的速度必须更快,还要克服有瑕疵的地方。”济内图拉·比利亚列特季诺夫指出。他表示下一场比赛无意变换阵容。

俄罗斯冬季两项和无舵雪橇选手13日捧回了两枚奖牌。在无舵雪橇男女混合接力赛中,单人赛选手塔季扬娜·伊万诺娃(Tatyana Ivanova)、阿尔伯特·杰姆琴科(Albert Demchenko)和双人赛选手亚历山大·杰尼西耶夫(Aleksandr Denisev)/弗拉季斯拉夫·安东诺夫(Vladislav Antonov)代表俄罗斯出战,并夺得银牌,比获得金牌的该项目绝对霸主德国队慢了仅一秒多点。登上领奖台的还有拉脱维亚队。

叶甫根尼·加拉尼切夫(Evgeny Garanichev)在冬季两项20公里个人赛中获得铜牌。第一个到达终点的是在个人追逐赛中实力超群的法国人马丁·富卡德(Martin Fourcade)。叶甫根尼·加拉尼切夫的铜牌是俄罗斯代表团的第十枚奖牌。

晚上进行的男子花样滑冰短节目比赛爆出悲剧性新闻。叶甫根尼·普鲁申科因在训练中感到背痛被迫做出退赛决定。他的教练阿列克谢·米申(Aleksey Mishin)对此评论说:“团体比赛后他就感觉不适,但痛得不厉害,于是我们决定继续比赛。昨天训练中做四周跳时他摔倒好几次,并且都很重。他是在带伤坚持,但今天我们实在无法坚持到底了。”

冬奥会第七天还因雪橇赛道上的一起惨剧而蒙上了阴影。一支有舵雪橇在训练中撞上了一名志愿者。年轻人不幸双腿骨折,被立刻送到了医院。据了解,相撞发生在雪橇赛道的刹车赛段。奥组委和比赛新闻处对此暂无评论。目前正等待负责监督比赛和训练的国际有舵雪橇和平底雪橇联合会的官方消息。

俄罗斯代表团在奖牌榜上仍然排名第七,前三位分别是德国、加拿大和挪威。| www.tsrus.cn/32175 |

维多利亚·科列奇尼琴科(Viktoriya Kolechnichenko)

 

《透视俄罗斯》专稿

Other stories about Sochi you may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