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契冬奥会第六天:俄罗斯花样滑冰队告捷

据《透视俄罗斯》报道,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比赛以俄罗斯队的凯旋宣告结束:塔季扬娜•沃洛索扎(Tatyana Volosozhar)/马克西姆•特兰科夫(Maksim Trankov)和克谢尼娅•斯托波娃(Kseniya Stolbova)/菲奥多尔•克利莫夫(Fyodor Klimov)分获金、银牌。

图片来源:俄新社

12日的冰山滑冰场上观众的欢呼声不断:俄罗斯选手包揽了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比赛的金银牌。在自由滑比赛中,俄罗斯组合塔季扬娜·沃洛索扎/马克西姆·特兰科夫名列第一,克谢尼娅·斯托波娃/菲奥多·克利莫夫获得第二名,排名第三的是比赛中出现重大失误的德国组合阿莉安娜·萨维琴科(Aljona Savchenko)/罗宾·索尔科维(Robin Szolkowy)。俄罗斯选手的表现堪称完美。沃洛索扎/特兰科夫的短节目和自由滑总得分是236.86分。另一对俄罗斯组合维拉·巴扎罗娃(Vera Bazarova)/尤里·拉里奥诺夫(Yury Larionov)最终名列第六。他们对此并不满意。“说实话,我们很想获得奖牌。您也看到了,愿望没能实现。尽管我们表现正常,发挥出了全部水平,但结果跟我们期待的不一样。”拉里奥诺夫说。斯托波娃和克利莫夫则正相反,他们夺牌完全是意外的惊喜,不过取材于美国电视剧《亚当斯一家》的编舞令其所获银牌实至名归。“我们努力给大家带来惊喜。”克里莫夫赛后说。

当天,索契还开始了俯式冰橇项目的练习。俄罗斯选手亚历山大·特列季亚科夫(Aleksandr Tretyakov)用时最少,以56.08秒滑完全程。另两名俄罗斯选手谢尔盖·丘季诺夫(Sergey Chudinov)和尼基塔·特列古博夫(Nikita Tregubov)分列第五和第六。第二次练习中,特列季亚科夫仅次于美国选手马修·安托万(Matthew Antoine)。“每个人都堪称胜者,因为我们都付出了多年的艰苦努力,为冬奥会准备了很久。我希望观众能帮我们赛出高水平。”特列古博夫说。男子俯式冰橇将于15日决出金牌。

俄罗斯冰壶女队以4:8负于日本队。这是姑娘们的第二场失利,她们目前两胜两负(战胜了美国和丹麦队),暂列积分榜第六位。想进入半决赛,她们必须打进前四。俄罗斯冰壶男队也以失利结束了当天的比赛,第五场比赛以4:7负于德国队。

在高山滑雪女子速降比赛中,俄罗斯选手叶莲娜·亚科维申娜(Elena Yakovishina)名列第28。斯洛文尼亚选手蒂娜·马泽(Tina Maze)和瑞士选手安娜·芬宁格(Anna Fenninger)并列冠军,另一位瑞士选手拉拉·古特(Lara Gut)获铜牌。

俄罗斯速度滑冰队虽拼尽全力,但无奈水平有限。男子1000米比赛中,杰尼斯·尤斯科夫(Denis Yuskov)尽管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但仅列第17位,是俄罗斯运动员的最高名次。阿列克谢·叶辛(Aleksey Esin)获得第18名,德米特里·洛布科夫(Dmitry Lobkov)第17名,伊戈尔·博戈柳布斯基(Igor Boglyubsky)第39名。金牌被荷兰选手斯特凡·格鲁胡伊斯(Stefan Groothuis)获得,他的同胞米歇尔·穆德(Michel Mulder)夺得铜牌,银牌被加拿大选手丹尼·莫里森(Denny Morrison)摘取。

无舵雪橇男子双人赛进行得异常激烈。金牌最终被德国组合托比亚斯•文德尔(Tobias Wendl)/托比亚斯•阿特(Tobias Arlt)夺得。俄罗斯组合亚历山大·杰尼西耶夫(Aleksandr Denisev)/弗拉季斯拉夫·安东诺夫(Vladislav Antonov)名列第五,尤扎科夫(V. Yuzhakov)/马赫努京(V. Makhnutin)排名第九。

俄罗斯队在北欧两项比赛中憾失奖牌。唯一一名俄罗斯选手叶甫根尼·克里莫夫(Evgeny Klimov)在第一个项目跳台滑雪结束后名利第三。但第二个项目10公里越野滑雪竞速赛后克里莫夫只排名第五。该项目金牌被德国选手埃里克·弗伦泽尔(Eric Frenzel)夺得。| www.tsrus.cn/32131 |

作者:艾玛·捷尔琴科(Emma Terchenko)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Other stories about Sochi you may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