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俄罗斯境内“最俄罗斯”的八大代表

2017年2月23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在这些地方,游客可以欣赏到世界上国土面积最大国家内的建设奇迹。
Veliky Novgorod
诺夫哥罗德是的克里姆林。 来源:Lori/Legion-Media
http://tsrus.cn/656689

扫一扫

在本文中,我们根据历史意义、文化和宗教传承以及自然遗产等特色,挑选出以下景观之所呈现给各位读者。这些均代表和象征着俄罗斯人的灵魂和精神。

1. 大诺夫哥罗德市

大诺夫哥罗德是欣赏俄罗斯历史遗产和宗教传统的最好地点。这座宁静的行政中心曾是俄罗斯历史上某一公国的首都,也曾是欧洲最大的城市之一以及为数不多从未被蒙古人征服过的俄罗斯人定居点之一。因此,诺夫哥罗德成为俄罗斯抵抗外敌统治的象征。如今,城区内仍保留约50座中世纪和现代早期教堂。

图片来源:Lori/Legion-Media图片来源:Lori/Legion-Media

2. 弗拉基米尔市

图片来源:Lori/Legion-Media图片来源:Lori/Legion-Media

这座城市是回味俄罗斯悠久历史并深入了解俄罗斯古代建筑成就的最佳地点。作为俄罗斯中世纪的首都之一,如今的弗拉基米尔市成为金环旅游线路上的一大亮点。这座城市拥有许多建于12世纪并在公元1238年蒙古鞑靼军队的残酷入侵中保存下来的白色纪念碑,这成为俄罗斯国家坚韧力的充分证明。

3. 莫斯科红场与克里姆林宫

图片来源:Shutterstock/Legion-Media图片来源:Shutterstock/Legion-Media

这里是欣赏俄罗斯首都和这座最大城市美景的好地方。著名的红场、有着宏伟大门的古老堡垒、高耸的圆顶以及有名的钟楼均成为最重要的俄罗斯象征。在圣彼得堡建成之前,克里姆林宫是俄罗斯最重要的宗教中心以及俄罗斯最大的大公驻地。从圣巴西尔大教堂上可以鸟瞰红场,这也许是俄罗斯最知名的象征。红场被认为是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的中心和国家的心脏,莫斯科市内所有的古代主干道均以这里为源头。

4. 基日岛教堂

图片来源:Photoxpress图片来源:Photoxpress

这里是了解俄罗斯人智慧和决心的好地方。还有什么比绝世独立的心境和聪明才智更重要的俄罗斯象征吗?这个出现于17世纪的定居点足以说明这两点。在这座位于奥涅加湖中心的岛屿上建有三座大型建筑:一座钟楼和两座大型木制教堂。其中一座教堂高达37米,有22个圆顶。整座建筑没有使用一颗钉子,尽管材料很简单,但坚强地存在了几个世纪。

5. 贝加尔湖

图片来源:Shutterstock/Legion-Media图片来源:Shutterstock/Legion-Media

在这里,你可以欣赏到俄罗斯的广袤和自然多样性。这处世界上最大的淡水湖象征着西伯利亚自然环境的恩赐与壮美。湖水最深处达到1642米。这里同时也是世界上最清澈和最古老的湖泊之一。有些估计称,贝加尔湖已经形成超过2500万年。湖中的生物多样性也是无与伦比的,数千种动植物种类都是地球上其他地方无法找到的,包括罕见的贝加尔淡水海豹、贝加尔白鲑以及濒危的贝加尔鲟鱼。

6.“祖国在召唤”雕像

图片来源:Lori/Legion-Media图片来源:Lori/Legion-Media

在这座雕像面前,你可以了解俄罗斯在二战时期的军民牺牲情况。这是俄罗斯最著名的雕像之一,能够证明这个国家在二战期间所经历的痛苦与牺牲。雕像位于现在的伏尔加格勒(原斯大林格勒),苏联军队在这里击败了纳粹军队,从而扭转了战局。雕像可以从山上俯瞰整座城市,向在二战期间最血腥的战斗中牺牲的超过百万的苏联红军战士致敬。

7. “工人和集体农庄女工”雕像

图片来源:Lori/Legion-Media图片来源:Lori/Legion-Media

这座雕像可以使人思考苏联的科学和经济成就。也许,没有哪座雕像能够比它更能够代表苏联的伟大实验的象征意义。雕像位于莫斯科全俄展览中心公园附近,为1937年巴黎世界博览会而设计建造。对于现代西方观众来说,这座雕像或许只是俄罗斯最大的电影制片厂——莫斯科电影制片厂的著名标志。

8. 博罗季诺

图片来源:Alexandra Mudratz/塔斯社图片来源:Alexandra Mudratz/塔斯社

在这里,你可以了解俄罗斯军事史并亲身“参与”拿破仑战争。纵观历史,俄罗斯曾被比如绝境,而博罗季诺就是最著名的例证之一。那是拿破仑战争中最血腥的一天。这场战役在俄罗斯人的心中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因为它也出现在托尔斯泰的巨著《战争与和平》中。尽管托尔斯泰将这场战役成为屠杀,但在他的描述中,这也是俄罗斯道德上的胜利,因为士兵们团结一致打败了当时被认为是无敌的拿破仑军队。

| www.tsrus.cn/656689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乔·克雷桑特(Joe Crescente)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