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与张高丽出席“西伯利亚力量”管线接通仪式

2014年9月1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9月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中国副总理张高丽及俄气集团负责人在雅库茨克共同参加了“西伯利亚”天然气管道干线首段接通仪式。
普京总统与中国副总理张高丽(左)及俄气公司总裁米勒(右)。图片来源:俄塔社
普京总统与中国副总理张高丽(左)及俄气公司总裁米勒(右)。图片来源:俄塔社
http://tsrus.cn/448905

扫一扫

据俄塔社报道,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开放性股份公司管委会总裁阿列克谢·米勒与中国国务院第一副总理张高丽于8月30日就“西伯利亚力量”天然气输送工程建设工作有关问题进行了磋商。这一工程其中将实施通过其东线管道向中国供应天然气。这一信息由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新闻局提供。此次会晤是在该公司总部大厦举行。会晤中,双方同时还就有关实施通过西线管道向中国提供俄罗斯天然气的前景问题交换了意见。

今年5月21日,俄天然气工业公司同中国国家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CNPC)签署了总额为4000亿美元,期限为30年的东线向中国输送天然气合同。通过东部线路,每年将有380亿立方米的俄罗斯天然气经由“西伯利亚力量”天然气干线管道输往中国。西部线路则计划将向中国提供产自西西伯利亚的天然气。这一直线天然气供应预计将在2019年启动。

另据报道,中国官方代表团与俄气集团负责人8月31日抵达雅库茨克,参加“"西伯利亚”天然气管道干线首段接通仪式。中国代表团是由副总理张高丽率领,俄气集团则由该公司总裁阿列克谢·米勒代表率团参加。

9月1日,在弗拉基米尔·普京的参与下,将在雅库茨克举行国家支持优选投资项目和远东地区超前发展区域会议。

据《观点报》援引俄新社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席“西伯利亚力量”天然气管道首段接通仪式。该管线全长达3968公里,将延伸至俄罗斯远东地区并向中国输送天然气。

普京表示,“‘西伯利亚力量’天然气管线将提高俄罗斯的能源安全并为出口任务的完成提供保障。”

普京指出,“西伯利亚力量”天然气管道的建设将有助于俄罗斯西伯利亚和远东地区实现天然气化,远期还将可以并入国家整体天然气网,并在全球局势条件下实现能源流动。

| www.tsrus.cn/36679 |

作者:罗偲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